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日报】“飞鸽传书”道牵挂:华中农业大学书记校长致信离校师生提醒做好疫情防控

核心提示: 近日,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扩散到多个省份,离校师生的安危成为高校的牵挂。8月1日,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写信给离校师生,提醒做好疫情防控,期待平安顺利返校。

信件在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信件在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近日,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扩散到多个省份,离校师生的安危成为高校的牵挂。8月1日,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写信给离校师生,提醒做好疫情防控,期待平安顺利返校。

正在深圳实习的学生鲁艺冰说:“第一次独身一人在陌生城市生活,不免有些害怕。读完来信,一股暖意油然而生。学校一直惦记着我们每一位华农学子,永远站在我们身后。”

在北京旅行的学生刘博文提前结束行程。“作为华农学子,我们要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祖国大好风光常在,等到疫情结束,我们将有更美好的旅程。”

经历过2020年武汉抗击疫情的学生肖嘉迅表示,除了感动,学校也给予了她抗疫的决心和力量。“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来势汹汹,但我们不再陌生也不再无助,我会像信里说的那样,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安心等待着安全返校的那一天。”

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华中农业大学书记校长写给师生校友的第四封信。前不久,河南郑州遭遇暴雨侵袭,大暑前夕,高翅、李召虎给河南校友至慰问信,表达了母校愿与河南校友同舟共济、攻克难关的牵挂之情。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锐 通讯员蒋朝常 晏华华)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b66929d6dc5c4dabae82fc0170e1f51e

责任编辑: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