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返家乡党史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7月10日至25日,资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25名党员开展暑期返家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走访红色教育基地、采访老党员等形式展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探寻家乡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嫒华 艾力·斯迪克)7月10日至25日,资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25名党员开展暑期返家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走访红色教育基地、采访老党员等形式展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探寻家乡红色文化,学习红色精神。

由于实习原因,2018级党员跟随实习队伍来到了孝感市孝南区朋兴乡北庙村的王新亭将军故里。郜紫依同志感想颇深:“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农资专业的一名学生,我会像王新亭将军学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农民做好社会服务,为农业发展尽一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踏实努力,严于律己。”陈艺周、茌馨文两位同志一同前往了位于武昌洪山南麓的施洋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陵园,聆听红色故事,体悟革命精神:“能够生活在一个日益强大、繁盛的国家,离不开那些继往开来的领路人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我们要铭记历史,始终不忘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英雄们。”

赵亚昕同志回到了家乡聊城,参观了孔繁森纪念馆,正巧也遇到了中医院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孔繁森像前进行入党宣誓,同他们一起默念入党誓词,一同体会孔繁森所说的“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共产党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

刘熠君同志与家乡老党员一起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与老党员交流,感触颇多,“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时刻牢记我们的使命与担当,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洪秋辰同志参访了自己的爷爷,一位在党五十八年的老党员——洪琪同志。1960年,洪琪同志作为村里第一个大学生考入军医大学,三年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担任过支委、支部书记等职务,立三等功四次,云南省民族先进分子和云南省民族先进标兵各一次。后扎根于边疆部队医院几十年,被当地人们亲切地称为“滇南神刀”。“同爷爷的交流让我受益匪浅,尤其是在备战考研的期间,让我对于理想信念有了更加坚定的勇气和追求。”洪秋辰说,“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年,而我在这有纪念意义的一年成为了光荣的预备党员,我希望可以像爷爷说的一样,接过接力棒,努力学习,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党支部书记艾力·斯迪克表示,党员同志们通过暑假走访家乡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弘扬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实地探寻的体验中牢记历史,在祖国大地的行走中学史力行。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