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风雨与共,华中农业大学积极关切受灾学生

核心提示: 7月18日以来,河南大部地区遭遇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侵袭。汛情发生后,华中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响应,立即发布了《关于家庭突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组织开展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摸排和临时困难补助申报工作,同时通过各院辅导员保持与学生密切联系,在精神上和物质上为受灾学生提供支持,帮助解决其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7月18日以来,河南大部地区遭遇千年一遇的特大暴雨侵袭。汛情发生后,华中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响应,立即发布了《关于家庭突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组织开展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摸排和临时困难补助申报工作,同时通过各院辅导员保持与学生密切联系,在精神上和物质上为受灾学生提供支持,帮助解决其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对新生:每一位新生都是我们的牵挂

得知灾情消息后,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委托负责河南招生录取的刘老师第一时间与38位郑州籍新生取得联系,询问家中受灾情况。周同学是今年秋季即将入学的一名2021级新生,她表示,由于降雨紧急,水位短时间内大幅度上涨,雨水倒流进房屋中有1米多,家里的沙发、电视等大量家具电器都浸泡在雨水中,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困难,目前家中停水停电,手机通讯时有时无。刘老师向周同学表示关心,鼓励他要保持乐观自信,与家人一起积极自救,作为华中农业大学的一份子,学校会给她提供精神上和经济上的支持,学校是大家永远的后盾和支持。

对老生:狮子山是永远温暖的家

吴老师是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毕业生和2019级本科生的辅导员,几年时间下来,河南籍学生名单早已印刻在他脑海里。河南洪灾的消息传来,当天晚上他积极落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要求,在2017级毕业校友群和2019级在校学生群里询问河南籍学生的情况,逐一私信核心灾区的同学们,了解受灾情况,并鼓励同学们鼓起勇气和信心共渡难关,通知她们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毕业离校了,但是风月同天,最关心我们的人还在关心着我们,狮子山是我们永远温暖的家。”

对非本校学生:风雨面前,华中农大与你同在

曹同学是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的一名大三学生,今年夏天报名参加了华中农业大学夏令营活动。夏令营结束后,受到暴雨影响,河南省大部分公共设施停止运营,返回家中的高铁和火车都无法正常通行,她被迫滞留在武汉,向学校寻求帮助,得知这一消息后,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动与这名同学取得联系,询问其在生活和学习上需要哪些帮助,第一时间提供了宿舍床位及整套公寓化用品,供其在高铁正常通行前居住使用。

华中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老师说:“资助工作就是暖人心的工作,就是要把好事做好,面对突发情况和紧急困难,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永远与大家站在一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文章来源:华中农业大学

原文链接:http://www.xszz.cee.edu.cn/index.php/shows/5/7180.html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