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致在豫华农学子的倡议书

核心提示: 近日,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倡议豫华农学子在灾情之下,弘扬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灾后志愿服务;担当青春责任,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树牢安全意识,科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河南省遭遇持续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灾情,学校深深牵挂同学们的安全,向大家致以真切问候,愿同学们阖家平安。

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和国家正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全国人民正万众一心驰援河南,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安排,确保人身安全。

同学们,防汛救援是救灾工作的第一步,灾后重建亟需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在此号召全体在豫华农学子和收到学校2021年录取通知书的青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带头行动起来:

一、弘扬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灾后志愿服务。希望同学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中“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弘扬“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积极参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卫生防疫等志愿服务,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二、担当青春责任,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希望在豫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主动向所在区县、街镇、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科普宣传、环境卫生清理、助学助困、爱心帮扶等工作,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参与生产自救,同当地人民群众肩并肩手携手共克时艰,重建美好家园,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展现新时代华农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大家在工作中如遇困难,学校和老师会随时提供专业支持和帮助。

三、树牢安全意识,科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请同学们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认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科学开展志愿服务,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切实有效的帮助,不盲目行动。我们盼望着假期后,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带着奋斗与奉献之歌回到狮山。

同学们,让我们在实践中接受考验、经受锻炼,为河南灾后恢复和重建作出应有的贡献,不负党和人民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

                                                          华中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年7月22日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