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生科院举办高中“英才计划”中期汇报交流会

核心提示: 7月18日上午,我校2021年“英才计划”中期汇报交流会在校举行。本次交流会以促进师生互动交流、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培植青少年家国情怀为目标,共设师生中期交流、转基因科普报告、校史馆参观三个环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梅斌)7月18日上午,我校2021年“英才计划”中期汇报交流会在一综A206举行。"英才计划”省级管理办公室项目主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立仲教授、副院长孙明教授、导师团代表以及全体“英才计划”学员参加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以促进师生互动交流、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培植青少年家国情怀为目标,共设师生中期交流、转基因科普报告、校史馆参观三个环节。

在师生中期交流环节,来自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和湖北省水果湖中学的6位英才学员分别就实验进展、个人成长收获和未来发展规划展开汇报。“通过‘英才计划’,我体验了科研生活、培养了科学兴趣,更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学习能力,有效促进了高一阶段的学业学习。感谢华中农业大学提供的平台和导师的帮助!”学员陈明宇向谈到。

导师熊立仲教授谈到,希望同学们抛弃功利思想,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导师实验平台,安排更多时间来校体验科研过程、感受科学魅力、提升科学兴趣、树立科学志向。

师生中期交流会后,生科院陈浩副教授为“英才计划”学员们带来了一场转基因科普报告。报告从什么是转基因、转基因与常规育种的关系、转基因的应用和转基因食品安全等四个方面揭开了转基因的神秘面纱。答疑环节,学生针对转基因在白血病治疗领域的应用与陈浩老师展开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英才计划”学员和家长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进一步了解我校123年的发展历史。参观过程中,不少学员被学校科研成果所吸引,被不同时期科学家们奋斗精神所打动。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华晨同学表示:“科研过程是不易的,科研成果的价值是巨大的。未来学习中,我将严谨认真地追求科学真理、坚持不懈地探寻科学奥秘、永葆热忱地追寻榜样步伐。”

据悉,自我校加入中学生“英才计划”项目,生科院依托教育部首批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选聘了一批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为代表的高水平导师团队,定期开展师生交流活动,面向学员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校图书馆、线上学习平台等学习资源,安排博士生导师一对一指导优秀中学生,致力于培养出一批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

审核人:金安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