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园艺植物生物学实验室召开科研进展学术交流会

核心提示: 7月17日至18日,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十一届科研进展交流会在园林南楼204报告厅召开,邓秀新院士等40位实验室科研团队负责人围绕科研进展、存在的困难、未来工作规划进行了逐一汇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惠芹)7月17日至18日,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十一届科研进展交流会在园林南楼204报告厅召开,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院长程运江、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实验室科研人员、博士后、研究生近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实验室主任徐强教授介绍了“十三五”以来,实验室在队伍建设、科研成果、学术交流、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存在的不足,重点就“十四五”期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报告。他提出,实验室要进一步围绕基础研究,开展多学科跨学科跨学院的合作共赢;要持之以恒的办好“狮山论园艺”、“园艺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要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将获批的专利、品种等通过学科团队、资产经营公司或有意向的合作公司推广应用;要均衡发展学科方向,寻求优势学科与薄弱学科间的平衡点,推动持续发展。

随后,邓秀新院士等40位实验室科研团队负责人围绕科研进展、存在的困难、未来工作规划进行了逐一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交流进展汇报结束后,学院副院长、实验室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继荣从公共平台、团队建设、研究生卡座等内容介绍了实验室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并就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程运江作会议总结。他对实验室十一年来坚持举办科研进展交流会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实验室能继续保持学术活跃、科研向上、“老”带“新”等优良传统,讲好“园艺大故事”。他要求,全体师生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时刻,团结与共、携手并进,共同创造实验室的“十四五”辉煌成绩。

审核人:徐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