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举办“华中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培训研讨班”

核心提示: 7月16至17日,学校举办“华中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培训研讨班”,来自湖北省17个乡村振兴示范点的负责人和企业经营主体参加培训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娇)7月16至17日,学校举办“华中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培训研讨班”,来自湖北省17个乡村振兴示范点的负责人和企业经营主体参加培训研讨。

培训班邀请了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宋洪远、北京蓝海易通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荣振环和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姜楠等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从国家乡村振兴宏观政策到产业融合规划、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到“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思路与目标以及国家相关重点涉农项目,为示范点代表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模式,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员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充分肯定。来自孝感孝昌梦里花园花木联合社的学员沈腾谈到,培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提供了思路,今后将认真谋划,扎实作为。来自随州湖北长久菌业有限公司的学员黄天骥谈到,作为校友和示范点代表,此次培训对企业在当前基础上,如何开展三产融合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乡村振兴示范点是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历史使命的重要行动之一,旨在为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贡献“华农智慧”和“华农力量”。本次活动是学校“乡村振兴荆楚行”2021年三农人才培训计划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学校围绕“科技、人才支撑乡村产业振兴”这一主题,继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荆楚行五大行动。学校在湖北省17个地市州选定17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系统性、整体性的探索和实践,通过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的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形成不同县域、不同发展类型,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示范标杆,以点带面推动荆楚大地全面振兴。本次培训的目的旨在提升示范点负责人及经营人才的综合能力素质,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示范点未来发展思路,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据悉,学校今年计划围绕“乡村振兴荆楚行”举办一系列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湖北省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和教育培训学院举办。

审核人:赵慧 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