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友企业增资“园艺新秀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学校举行

核心提示: 7月18日下午,校友企业增资“园艺新秀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6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园艺林学学院邓秀新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以及校友企业负责人熊卫华、于岩岩出席捐赠仪式。

DSC_5036_副本

邓秀新院士讲话(记者 徐行 摄)

DSC_4935_副本

姚江林致辞(记者 徐行 摄)

DSC_4968_副本

熊卫华校友作分享(记者 徐行 摄)

DSC_4930_副本

捐赠仪式现场(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7月18日下午,时创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增资“园艺新秀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6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园艺林学学院邓秀新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以及时创投资(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卫华校友、金伯利农场(中国)品牌负责人于岩岩校友出席捐赠仪式。园艺林学学院园艺学科各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基金会秘书长杨仁海为熊卫华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姚江林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时创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在“园艺新秀奖励基金”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园艺新秀奖励基金”的设立支持了学校园艺学科的事业发展,尤其是青年人才队伍的建设,激励着青年老师们继续奋斗。他希望在邓秀新院士“顺境出产量,逆境出品质”的激励下,青年老师倍加努力,让“园艺新秀奖励基金”发挥更大的作用,支撑、促进园艺学科的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

姚江林指出,校友与母校是天然的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学校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支持校友,让校友企业进一步发展,让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入,产生更深、更广泛的影响和更多、更好的收获。

随后,熊卫华校友围绕科技支撑、产业园区建设、农产品供应链构建和专业教育培训等方面对时创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作了介绍,并就企业全域发展循环农业的“南泥湾模式”、产业融合发展的“云南红河模式”以及都市农业产业的“天津蓟州模式”作了分享。

邓秀新院士对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对企业在现代高效可持续农业上的发展模式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谈到,从国家发展战略到园艺作物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发展来看,未来园艺产业必定前景广阔、大有作为。此次时创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与母校搭起了合作的桥梁,他希望企业与学校继续在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和强化科技合作上下功夫,同时结合学校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为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提供应有的支撑与服务。

邓秀新院士就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模式的推广、园艺产品发展趋势以及农业栽培养殖提出了建议。他希望企业在持续发展中实践好、推广好、宣传好园艺产业发展模式,引领园艺发展。

邓秀新院士最后指出,人才是未来发展的关键,他勉励青年教师多到产区、园区、现代农场等地实地调研、深入走访,学习经验、开展劳动。同时,要结合学科特点,把在实地学习到的、调研出的、总结好的鲜活的农业发展现状,新的理念、模式、方法融入到教学中,让前沿创新的知识和技术进课堂、进教科书,培养出新时代学农爱农、知农强农的创新型人才。

会上,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介绍了“园艺新秀奖励基金”的设立背景和运行情况。据了解, 2018年,邓秀新院士发起并捐赠120万元作为引子基金,成立了“园艺新秀奖励基金”,以激励园艺学科青年教师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全面推进我国园艺行业的发展。基金设立至今,已得到众多企业家、研究院所以及校友的捐赠与支持,近年来基金运行良好。2020年11月,学校启动了“园艺新秀奖励基金”,徐强、潘志勇、宁国贵、杨长宪、郭飞等5名青年教师获得首届“园艺新秀奖励基金”。

审核人:张宏荣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