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学院院长赴浙江专题学习考察

核心提示: 7月15日至16日,校长李召虎、副校长王建鸿带领各学院院长赴浙江嘉兴、慈溪等地开展“红船忆初心,扬帆起新航”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考察正大慈溪现代农业产业园,研讨推进学校产教融合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小霞)7月15日至16日,校长李召虎、副校长王建鸿带领各学院院长赴浙江嘉兴、慈溪等地开展“红船忆初心,扬帆起新航”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考察正大慈溪现代农业产业园,研讨推进学校产教融合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李召虎一行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李召虎一行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李召虎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李召虎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李召虎一行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认真观看学习展出的图片、影像和实物,回顾建党历史和党的奋斗历程,追寻红色足迹忆初心。在纪念馆广场宣誓墙前,李召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激发革命情怀担使命。南湖畔,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认真听取有关红船精神的讲授,深刻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新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对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指引作用,纷纷表示要将“红船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践行于干事创业全过程。

考察正大食品研发有限公司

考察正大食品研发有限公司

与正大集团联合召开产教融合研讨会

与正大集团联合召开产教融合研讨会(本组图片由记者 吴义生 摄)

参观完南湖中共一大会址,李召虎一行前往慈溪市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国家首批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大慈溪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考察交流,先后参观了正大食品研发中心、正大谷瑞机电有限公司、正大鑫百勤专用车辆有限公司、正大蛋业有限公司、正大蓝城春风蓝湾等正大慈溪园区项目。

考察结束后,双方召开了华中农大——正大集团产教融合研讨会,正大集团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周永顺对李召虎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回顾了华中农大与正大集团在襄阳地区的合作历程,并就双方开展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提出构想与思路。会上,正大集团副董事长王庆军介绍了正大慈溪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发展历程、现状与前景规划,正大(襄阳)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璟分享了正大集团襄阳百万头猪养殖产业链的布局与谋划。学院院长结合各自优势与特色,以产教融合为重点,聚焦畜禽高效养殖、农业机械化、智慧农业、生态保护、食品营养与健康等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还围绕技术协作攻关、人才联合培养、共享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召虎总结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在嘉兴南湖重温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再出发。通过对正大慈溪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考察学习,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以立德树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推进现代农业科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同时,发挥高校科研和人才资源优势,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力争为企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人:刘辉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