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狮景会”第三届会长联席会在西安召开

核心提示: 7月17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狮山风景园林联合会(后简称“狮景会”)第三届会长联席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校党委书记、狮景会名誉会长高翅以及来自十大区域分会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悦)7月17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狮山风景园林联合会(后简称“狮景会”)第三届会长联席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校党委书记、狮景会名誉会长高翅以及来自十大区域分会近40人参加了会议。

“狮景会”西北分会秘书长刘楠校友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各分会代表、专业组代表围绕“狮景会”发展、分会工作方法、工作计划等提出思考与建议。会议还商讨了全国代表大会、企业联合会的筹备事宜。为增进学校与校友的联系,“狮景会”拟筹建川渝分会,匡宏伟校友表示,将努力把川渝分会打造成为帮扶校友事业、助推母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的平台。

会上,“狮景会”副会长吴雪飞宣布2022年狮景会第四届会长联席会将由西南分会承办。

“狮景会”常务副会长张斌向广大校友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学校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历程。他谈到,未来“狮景会”要不断加强与学校在招生宣传、就业招聘、学科建设、科研合作、成果推广等方面对接,努力把“狮景会”打造成为服务学校“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社会发展与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

高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狮景会”是一个有爱心、有担当、肯奉献的组织,从华中农业大学毕业的各行各界精英校友就是学校成功教育的缩影。他强调,“狮景会”应把握“发展是第一要义”,一是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建议学院聘请“校友导师”,发挥校友育人作用,加强深度交流与合作,引领推动行业发展,注重宣传,提升“狮景会”的美誉度。二是要守正创新领发展。抢抓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机遇,服务公益,奉献社会,紧跟地方标准、国家标准制定企业标准,并围绕当下的“热点、焦点、难点”进行深入全面地研讨。三是要群英荟萃同发展。“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各分会要落实好“狮景会”校友迎新工作,薪火相传,让更多校友在狮景会中找到归宿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