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核心提示: 7月14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李召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7月14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长李召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会上,王平祥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他谈到,会前,支部召开支委会,做好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紧扣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每个党员认真做了对照检查,从严从实撰写学习心得和问题检视材料,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下基础。

随后,他就上半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重点介绍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他表示,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坚持学在前,作表率。截止目前,讲授专题党课7次,精读精讲活动1次,编辑学习资料5期。观看宣传教育警示片2场,校内外实践教育5次,还开展了“党史知识抢答”“党史小故事分享”等系列活动。同时,王平祥还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对照检查,提出了党史学习学深悟透尚有差距、与当前重点工作联系还不够紧密、吸引力和凝聚力有待加强等几点不足,并详述了今后一段时间的整改措施。

支部成员依次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情况和收获。李召虎在分享心得体会时谈到,“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读“四史”,系统学、全面学,学深、学透、学懂,对个人强化党性观念、提高思维层次、升华思想境界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有了更理性更深刻的感悟。他表示,对于党史学习中还存在学深悟透不到位,研讨不充分,学做结合不紧密等问题,将以整改巡视为契机,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刮骨疗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真干实干,真改真变,把工作做在实处,取得党史学习更深入、更全面、更彻底的成效,用实际行动来接受人民与历史的检验。

支部其他党员也逐一对照标准检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并开展了自我批评,并结合存在的差距及检视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支委也针对存在的问题差距,明确了整改清单、整政措施和时限。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徐行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