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马院赴荆门开展“百马宣讲行动”

核心提示: 7月14日-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副院长李恺带队“百马宣讲行动”专家组和研究生一行17人,深入“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江湾村、城山村、来龙村,面对面、分众化、对象化地开展“百马宣讲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融 吴斌)7月14日-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副院长李恺带队“百马宣讲行动”专家组和研究生一行17人,深入“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江湾村、城山村、来龙村,面对面、分众化、对象化地开展“百马宣讲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组织面对面宣讲3场,集中宣讲1场,宣讲覆盖党员干部及群众200余人。

李恺在江湾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作“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七一”主题宣讲

李恺在江湾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作“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七一”主题宣讲(通讯员 万融 摄)

7月14日下午,李恺教授在江湾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作“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七一”主题宣讲,江湾村党支部书记张维权,江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开和及村民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李恺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宣讲。李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习落实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和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

宣讲结束后,马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团队及研究生调研小组与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分组讨论、面对面交流和问卷调查,了解参会人员对乡村振兴的期待、当前基层的难题以及亟待解决和可以解决的现实问题。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开和谈到,总书记“七一”讲话使我们基层工作者非常振奋,我们将切实解决群众的难题,群策群力振兴我们的乡村。村民张大爷说:“多亏了我们的引路人中国共产党,我们的生活真的越来越好了,养老金也在涨,感觉很幸福。”

李恺在牌楼镇城山村新农村广场与当地村民进行面对面宣讲

李恺在牌楼镇城山村新农村广场与当地村民进行面对面宣讲(通讯员 万融 摄)

7月15日上午,李恺教授在牌楼镇城山村新农村广场与当地村民进行面对面宣讲。李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地建设发展问题,与村民围坐在一起进行了沟通交流。她说道:“请各位老乡提出你们觉得不能解决的农业方面技术问题,我们将与当地政府沟通,带来学校的相关专家,来帮助大家解决迫切问题。”当地村民及青年学生都认为,村里这几年农业产业有了较大发展,收入也在增加,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宣讲结束后,马院研究生在城山村进行了问卷调研工作。

刘双在牌楼镇来龙村村民委员会与当地村民进行明对面宣讲

刘双在牌楼镇来龙村村民委员会与当地村民进行明对面宣讲(通讯员 万融 摄)

刘双副教授在牌楼镇来龙村村民委员会与当地村民进行明对面宣讲。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情况,与来龙村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面对面宣讲后,马院研究生在来龙村开展了问卷调研工作。

雷玉明在牌楼镇城山村礼堂作主题宣讲

雷玉明在牌楼镇城山村礼堂作主题宣讲(通讯员 万融 摄)

雷玉明副教授在牌楼镇城山村礼堂作主题宣讲,全镇机关干部、各村(居、场)“两委”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非公企业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他以“百年伟业,百年宏图—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题,围绕“一个主题、四大成就、一种精神、九个必须”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雷玉明指出,习总书记的“七一”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此外,马院青年教师孔浩还带领研究生调研小组开展了走村入户调研。调研团队针对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荆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农村绿色消费等问题,采取入户问卷调查与个案访谈相结合的方式,面对面调查访谈了党员干部、普通党员和农民、外出务工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等。研究生袁吉红表示:“在与老百姓的交谈中发现问题,才能知民意解民忧,了解当前乡村建设过程中的难题,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这是我们马院学子应承担的时代责任。”

审核人:李恺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