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经济管理学院赴孝昌县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核心提示: 7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与学院教师一行赴学校乡村振兴示范点孝昌县梦里花园花木专业合作社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凯锋)7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与学院教师一行赴学校乡村振兴示范点——孝昌县梦里花园花木专业合作社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孝昌县委书记、县长胡斌,周巷镇党委书记殷国武、镇长厉天福以及梦里花园花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有关负责人与陈国顺一行,围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和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在孝昌县梦里花园花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农业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联合社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与会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学习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上,联合社秘书长沈腾报告了联合社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打算,并提出了联合社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几个问题。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颜廷武在座谈中谈道,梦里花园花木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勤读力耕、创领未来”的发展理念和“八个注重”的发展思路值得肯定,要在后续发展中注重长与短、大与小、虚与实、彼与此的四对关系,注意长远目标的实现与短期目标的落地、思想统一的动员与发展阶段的设定等问题,同时企业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要注意细节的打磨和对小农户的带动,以达到共同致富。

陈国顺表示,联合社作为学校乡村振兴示范点,发展与变化日新月异,所开展的工作有特色和亮点:一是党建引领抓得好,支部党建工作做得实,党员充分发挥了致富带头作用;二是高水平项目的示范带动做得好,通过省、市等各类项目的申报实现自我加压、自我促进,推动了联合社的快速发展;三是农业特色产业抓得好,充分利用地方资源与优势,走出了多元化发展的路子;四是改革创新精神践行得好,实干兴邦、锐意进取,党的坚强领导、带头人的力耕践行、依靠群众的团结致富在梦里花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陈国顺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有科教优势、社会服务优势,学院将以梦里花园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为契机,统筹资源、集合力量,探索校地联合新路,助力梦里花园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示范点的辐射带动示范作用,推进学院在孝感乡村振兴荆楚行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相关专业老师还围绕乡土人才培训班教学方案、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以及联合社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调研了青谷驿油果精加工车间、十里苗木长廊、林虎园艺科技园以及新龙村等村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