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院团委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辅导

核心提示: 7月9日下午,本科生院团委党总支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421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辅导,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坚持人民为中心,奋进百年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玲)7月9日下午,本科生院团委党总支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421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辅导,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坚持人民为中心,奋进百年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梁伟军紧紧围绕“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两个历史交汇点的庄严宣告”“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建党所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把握好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矢志不渝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寄语中国青年与全党总动员”等七个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更重要的是,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明确了党的初心使命作为党的本源属性,即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提炼形成了百年党的历史核心主题,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明确提出十八大以来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同时,还提炼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提炼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九大经验启示”,并拓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和实践的来源,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党总支书记漆勇政同志号召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研学,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党员们学习后深受启发。刘超同志谈到,梁伟军老师从自身参会经历到深入剖析原文层层展开,帮我们厘清了讲话的价值意义,辨析了建党精神与多种革命精神的本原关系,为自己更加深入系统学习讲话精神以及结合实际工作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吕叙杰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值得每位党员反复研学,在深入学习中更加坚定了我们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更好指导我们青年干部寻找初心使命、确立远大奋斗目标,极大得鼓舞我们青年人立足教育管理岗位,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