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评估工作”交流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7月8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评估工作”河南省、湖北省交流推进会在人文楼M101室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湖北省、河南省9个试点单位以及郑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近50位学者专家参加了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丹 王文慧)7月8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评估工作”河南省、湖北省交流推进会在人文楼M101室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湖北省、河南省9个试点单位以及郑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近50位领导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致辞并介绍了学校情况。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介绍了学院情况,并表示学院将会为农业农村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评估工作提供人力、物力的支持和实践上的保障。农业农村部宅基地利用处马晔主任指出,宅基地制度改革(简称“宅改”)是农业农村部一项复杂且重要的工作,此次交流会对于推进河南、湖北两省九个试点单位的宅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在总结各试点县市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宅改工作落地落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宅改处处长袁有生表示,河南省将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不避丑、探索中总结的经验不保留地向各位领导、学者进行汇报交流。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宅改处处长张晓军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湖北省宅改工作,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三个问题,希望学习先进经验并接受指导。

河南省巩义市、孟津区、宝丰县、长垣市、新县五个试点单位和湖北省大冶市、宜城市、沙洋县、恩施市四个试点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宅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惑及下阶段的安排。河南省负责人郑州大学商学院张合林教授与湖北省负责人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李红波教授表示,郑州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团队将继续通力协作,深入宅改试点单位进行实地调研,评估工作成效,总结推广经验。袁有生处长代表河南省及五个试点单位表态,将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做好规划、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调查摸底工作,继续深化宅改工作。张晓军处长代表湖北省及四个单位汇报了九个方面改革计划。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胡银根教授代表评估组从宅改试点工作的进展、问题和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评估组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此次会议促进了河南和湖北两省九个试点单位的经验交流,为进一步深化宅改工作明确了目标和重点。

审核人:胡银根

责任编辑:蒋朝常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