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两季三节”组委会举行工作总结交流分享会

核心提示: 7月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三楼数字悦读空间举行“两季三节”组委会工作交流分享会。校党委书记、校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高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7月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三楼数字悦读空间举行“两季三节”组委会工作交流分享会。校党委书记、校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高翅,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成员,2020-2021年度“两季三节”组委会成员及2021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参加讨论交流。

交流分享会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冯国林主持。他代表文化办对组委会一年来策划、组织、实施的全校性重大文化活动进行了小结。全体与会成员就参与组织2020-2021年度“两季三节”等重要文化活动的心得体悟、快乐收获、工作感想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彭光芒对本届组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大家一年多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新加入组委会的老师们要延续历届组委会的奉献精神、育人情怀和教育理想,敢于创新、推陈出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精细打磨“狮山美学”,让华农成为富有活力、让人羡慕的大学。

高翅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届组委会为学校文化建设做出的贡献、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在学校的文化建设实践中收获了感动、得到了锻炼,同时也为学校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希望新一届组委会成员加强对学校文化建设工作相关精神的学习与认知,涵养“以文载道、上德若谷、虚怀若谷”的“狮山文谷”精神,增强文化判断力和艺术审美力,怀揣文化理想,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胆魄,勇做学院文化建设的“领头雁”。

就学校未来的文化建设工作,高翅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教育思想破冰引领师生融乐”。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人,本质上就是文化的人,而不是‘物化’的人;是能动的、全面的人,而不是僵化的、‘单向度’的人。”高翅表示,学校目前的文化建设就是以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为基础,实现“一切为了人的全面发展,为了一切人的全面发展”的目标,进而实现人的自由、和谐、充分、全面发展。学校未来的文化建设,要以更大勇气实现“破冰”,实现跨学院、跨学科、跨年级、跨班级的纵横交融,进而实现精神引领、价值塑造。二是“科学艺术融创锻造狮山美学”。他强调,科学与艺术的有机结合是华农文化建设独具的文化特质,要在二者不断融合、融通中实现高雅不凡、卓尔不群,苦练“三品”“三精”内功,锻造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狮山美学”。“学我者生,似我者死”,他希望大家在创新实践中不断超越自我,创造更多优秀的文化艺术精品。

高翅最后寄语新一届组委会成员,继往开来、学思践悟、闯创结合,构建求真崇善尚美的意义世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华农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核人 彭光芒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