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水产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

核心提示: 7月8日下午,水产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在水产楼209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徐涵)7月8日下午,水产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在水产楼209会议室举行。教育部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李琪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海洋研究院院长陈新华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工学院朱明教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曹胜波教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熊善柏教授,学校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发展规划部有关负责人,以及水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主持。

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从学院“十三五”规划执行与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十四五”面临的形势与发展机遇、“十四五”期间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实现“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对策与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对“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李琪教授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彰显淡水水产优势与特色,坚持“四个面向”,抢抓长江十年禁渔、水产养殖产业转型升级等发展机遇,通过人才输出、技术革新、科技支农等为国家粮食安全、生态保护等做出更大贡献。陈新华教授建议,学院要进一步将事业发展置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华中农业大学发展需求之中,体现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支撑,要突显在全面乡村振兴中的作为与贡献。朱明教授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前瞻性培育和发展新兴交叉领域,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为牵引,强化多学科协同创新,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曹胜波教授认为,要进一步强化将淡水特色发展为显著优势的对策举措,深入推进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全面合作和协同创新,努力打造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的典型。熊善柏教授表示,要强化服务全产业链发展意识,在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四链合一”创新发展中体现水产学院的作为。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李斌、张韶东、王平祥、张拥军、曾红霞、王春潮、鄢万春分别对规划提出建议。向晋文代表学院对与会学者和领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下阶段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消化吸收,完善规划内容,进一步强化战略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措施统筹,明目标、实举措、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规划的战略性、发展性和科学性。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