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三届水虻与微生物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7月8日上午,由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源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届水虻与微生物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The 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f Black Soldier Fly and Microbes)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线上线下同步开幕,2600余名学者、同行通过线上和线下参与了本次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崇瑞)7月8日上午,由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源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届水虻与微生物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The 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f Black Soldier Fly and Microbes)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线上线下同步开幕,2600余名学者、同行通过线上和线下参与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陈华夏 供图)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致开幕词。他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并表示,为解决全球农业面临的普遍问题,建立更好的生态环境,减少有机废弃物造成的污染,更好的解决国内大豆蛋白紧缺等农业环境短板,联合不同领域研究者的力量,开展合作交流、促进知识共享意义重大。黑水虻在该领域具有不可估量的前景,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我校与国内外高校、研究所等的深入沟通与交流。

校长李召虎致辞(陈华夏 供图)

校长李召虎致辞(陈华夏 供图)

7月8日,美国德州农工大学Jeffery K. Tomberlin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黄勇平教授、新西兰梅西大学Patrick Morel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刘玉升教授、我校张吉斌教授、中国源创环境科技公司王建军总经理、广州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齐振雄副院长(代讲)、华中师范大学杨红教授、武汉工程大学王存文校长(代讲)、荷兰瓦格宁根大学Arnold van Huis教授、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Alexander Mathys、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红教授(代讲)、浙江大学张志剑副教授、华南农业大学胡文峰副教授、中山大学张芸副研究员、我校郑龙玉副教授、李庆副教授和蔡珉敏副研究员等从生物分子机制到产业应用层面,就水虻与微生物的研究与应用作精彩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来宾讨论热烈,各学术代表与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充分交流,为今后水虻产业的发展搭建了平台,提供了合作契机。

据悉,本届研讨会由我校生科院张吉斌教授和中国源创环境科技公司王建军总经理共同发起,旨在加强国际水虻与微生物研究与应用相关研究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促进该领域的发展。

审核:蔡珉敏 张吉斌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