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

核心提示: 7月6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在创业楼512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来自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代表,学校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教授、系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现场(冯时正 摄)

论证会现场(冯时正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代巧玲)7月6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在创业楼512报告厅举行。国家级教学名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柳礼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美群教授,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文沛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春梅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教授、系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珊主持。 

廖济忠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谈到,马院的“十四五”规划一个核心的内容就是怎样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人工作要在“货”“活”“火”三个词上下功夫,取得货的积累、采用活的方法、达到火的效果。他希望各位专家和马院的老师以及职能部门的同志们,深入马院看马院,找到着力点;跳出马院看马院,找到方位感。

马院院长梁伟军教授从“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与现状,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形势、“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主要任务与战略举措等方面,系统报告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有关情况。

与会人员对规划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教授谈到,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升思政课质量,正确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教授提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是回顾过去、立足实际、把握大势、谋划未来的规划,可行可靠可信可操纵,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加强条件保障和投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美群教授认为,规划要虚实结合,明确马院的政治性和方向性。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文沛副教授提出,要突出特色和亮点,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春梅教授谈到,“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马院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要注意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朱正宁、王平祥、李大鹏、马华力、王鹏等结合本部门的规划和专项工作领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国家级教学名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柳礼全教授做会议总结,他强调,马院要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通过教学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完成“十四五”规划。

会后,学院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一步消化吸收会议成果,修改完善规划内容,确保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创新性。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