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7月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201会议室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凯锋)7月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附楼A201会议室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活动。

党委书记陈国顺同志进行了领学。他谈道,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高度凝练,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两大主题,精炼总结了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做出了未来继续取得成功的“九个必须”重大战略安排,并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号召。他强调,从七一讲话中凝聚着总书记强烈深远的民族情感、纯朴深厚的人民情怀、高超远谋的治理能力、唯物辩证的马列史观、不畏艰难的顽强意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是充满强烈的自豪感,为生逢盛世自豪,为身为中国人自豪,为中国共产党自豪;二是充满强烈的自信感,五个“庄严宣告”是作为一个成熟、自信的大党对人民的宣告、对世界的宣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自信;三是充满强烈的自省感,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保持不断的自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勇于自我革命;四是必须要自立自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各自本职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他要求,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学院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做好领学,把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高潮;各支部党员和全院教职工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积极思考,激发干事创业的劲头,对标高翅书记在学校庆祝建党百年表彰会提出的四个先锋,学思践悟、立德树人、在党兴党、自立自强。

院长李谷成同志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于中国在1840年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描述,高度总结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遭受的磨难,他系统阐述了中华民族为争取民族独立奋力抗争的历史,得出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结论,走出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道路,提出了在新的征程中,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要求。

副院长颜廷武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庄严宣告了国家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的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看出了中国共产党代领全国人民创业、守业、兴业的伟大历程,也看出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百年历史的大党勇于自我革命与创新的勇气、魄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三宝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天安门万人聚集的场面上,提出了“场面震撼、成就震撼、中外震撼”的三方面感受。他谈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要在发展中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提出要围绕九个“必须坚持”继续努力奋斗。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好、发展好、贯彻好中央的指示与精神,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凝心聚力谋好发展。

副院长罗小锋同志则从理论逻辑的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部署进行解读,并将其概括为“谁领导、领导什么、怎么实现目标”三个层面。

会计系支部书记吴伟荣、经济学系支部书记涂涛涛和农业经济管理、林业与资源经济系主任熊涛等同志结合收听收看分别发表了感想体会。

会上,党委书记陈国顺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高翅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审核人:陈国顺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