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IFAMA国际学生案例竞赛中获佳绩

核心提示: 近日,国际食品与农业企业管理协会(IFAMA)国际学生案例竞赛组委会官方网站公布,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柳鹏程副教授团队指导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本科生组冠军和研究生组亚军。

Zhelin Yu, Pengcheng Liu (Advisor), Xuedi Wang (Leader), Sainan Feng

本科生组参赛团队(从左至右:俞哲麟、柳鹏程(指导老师)、王雪笛(队长)冯赛男)

Pengcheng Liu (Advisor), Dingjie Zhao, Qiqi Liu (Leader), Xia Li, Enling Liu

研究生组参赛团队(从左至右:柳鹏程(指导老师)、赵丁洁柳祺祺(队长)、李霞、刘恩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爽 陈曙)近日,国际食品与农业企业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Food and Agribusiness Management Association, IFAMA)国际学生案例竞赛组委会官方网站公布,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柳鹏程副教授团队指导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本科生组冠军(全球共评选1个)和研究生组亚军(全球共评选1个)。我校也成为此次竞赛中全亚洲唯一一所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同时获奖的高校,在全球同行和食品、农产品加工行业领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因受全球疫情影响,2021年IFAMA国际学生案例竞赛于5月14日至6月24日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共选派两支研究生队伍和一支本科生队伍参赛,与来自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拉美INCAE商学院、新西兰梅西大学、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中国的南京农业大学等26个国内外知名高校参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在决赛中,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案例分析讨论、数据收集挖掘、成果展示汇报、评委提问答辩等环节,由王雪笛、冯赛男、俞哲麟等同学组成的本科生代表队和由柳祺祺、李霞、刘恩玲、赵丁洁等同学组成的研究生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本科生组冠军和研究生组亚军的佳绩。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赛后评价道:“本科生和研究生双双获奖,既是向建党百年献礼,也是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是学生学习力、创新力、全球胜任力不断提升的体现。”

审核人:刘三宝

【附 赛事简介】

国际食品与农业企业管理协会(简称IFAMA)是全球最主要的涉农企业管理学会,成立于1990年,总部设在美国得州农工大学农业经济系,是全球最主要的涉农企业管理学会、世界农商管理领域最前沿的学术组织。学生案例竞赛是IFAMA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业经济领域为数不多的面向学生的国际高水平竞赛,迄今已经举办15届。该项竞赛由全球范围内大学生组成代表队,向全球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展示快速分析问题和提出解决方案的能力,历年的参赛队伍主要来自普渡大学、德州农工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圭尔夫大学、梅西大学以及新英格兰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是全球高校展示农经专业培养能力、学生展示农业商业领导潜力的重要平台。

(官网获奖名单:https://www.ifama.org/page-18702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