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仙桃市副市长田晓勤来校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核心提示: 7月1日,仙桃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晓勤带队来校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热情接待了田晓勤一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徐涵)7月1日,仙桃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晓勤带队来校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热情接待了田晓勤一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水产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水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介绍我校“乡村振兴荆楚行”楚才服务农业产业、科技成果在鄂转化、调研宣讲服务湖北、荆楚“三农”人才培训、留鄂就业创业促进等五大行动实施情况,回顾总结学校与仙桃市校地合作开展情况。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教授汇报学院对接仙桃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的工作进展情况。水产学院副院长高泽霞教授介绍学院典型科研成果和服务仙桃市产业发展开展项目合作情况。

交流过程中,仙桃市黄鳝产业技术研究院特聘顾问、水产学院何绪刚教授,水产学院马徐发教授,仙桃市科技特派员、水产学院呼光富副教授等与来访的仙桃市科技局负责人、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就新品种选育、病害防控、生态养殖模式、饲料开发与利用、水产品加工等主题进行研讨和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

田晓勤对学校长期以来以科技支持仙桃市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仙桃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举措,表达进一步深化市校深度合作的强烈愿望,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以“乡村振兴荆楚行”为合作载体,在市校合作整体框架指导下,在富硒特色农产品、名特水产、优质粮油、设施蔬菜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不断创新与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更多的技术、成果和人才供给,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郭刚奇表示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是农业高校的职责使命,学校将深入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聚集科技、人才支撑乡村产业发展,在科技服务农业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三农”人才培训方面重点推进;并就下阶段深入推进校市合作,提出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做好需求对接、抓好工作落实的工作要求。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