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水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7月1日下午,水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15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徐涵)7月1日下午,水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15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长张永安,副院长高坚,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泽霞谈到,从50多名党员到95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愧为“史上最强创业团队”。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加憧憬、更有信心、更将加倍努力。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春生说到,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深刻感受到当今世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中国意气风发,让我们倍感自豪自信,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越是国际形势错综复杂,越是要坚定党的领导。

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琼回忆学生时代的经历,认为以史为鉴,强国必须强军,只有建设现代化军队,建强自己的人民军队,才能保卫好红色江山、维护好民族尊严。

党委副书记曹玉琼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工作中我们要做好青年学生的培养和引领,教育好青年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学院党委委员马徐发认为,“光荣伟大英雄的中国人民”体现在每一个人的每一个小事中,所有中国人都要立足岗位做贡献,作为一名农业高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仅要教好书,也要带领学生深入农村实践,开展好国情、社情、民情教育,厚植家国情怀,以科技之力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建设。

党委委员顾泽茂认为科技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夯实教育强国的基础,教师队伍是先锋,作为一名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履行好教书育人和科技创新的岗位工作职责。

党委书记向晋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复兴的光明前景,让人充满自豪感,要通过学习内化为工作的行动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价值引领,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以扎实的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曹玉琼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