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建安部举办“学讲话精神 过政治生日 葆入党初心”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日下午,建安部举办了“学讲话精神 过政治生日 葆入党初心”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波)7月1日下午,建安部举办了“学讲话精神 过政治生日 葆入党初心”活动。在六、七月份入党的党员以及党总支部分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寅甲主持。

李寅甲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六、七月份入党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随后,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己的入党初心谈了自身的体会和感悟。

史东伟15年前的7月1日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简要回顾了当年的入党情形并说到,今天党总支集体过政治生日让他十分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也令人十分震撼。他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努力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胡军是一名转业军人,现在在能源管理中心工作,目前入党已24年。他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典上的重要讲话,倍感精神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一个伟大精神、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今后他将从受领任务“想法办”、接到报修“马上办”、服务到家“上门办”、水电抢修“紧急办”、创新保障“线上办”、干净做事“敬畏办”六个方面严格要求提升自己。

党总支副书记张永卓在听完大家的体会感悟后谈到,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夯实自己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总支书记李寅甲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举行党员“政治生日”是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严肃组织生活的重要政治仪式,目的是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中对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首要任务就是抓好学习落实。他强调,一是要做一名听话的共产党员,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二是要做一名尽责的共产党员,要发扬“三牛”精神,明责知责尽责,为华农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三是要做一名用心的共产党员,思考工作要更早一点、更高一点、更全一点,用心工作,把大事做圆满、小事做精致、难事做稳妥、分内事做出高水平;四是要做一名守纪的共产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