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水产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组织观影《1921》

核心提示: 7月1日晚,水产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实践活动,组织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片《1921》。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费佳敏 于子润)7月1日晚,水产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实践活动,组织师生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片《1921》。120余名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影片。

党员同志们观影后表示深受教育和震撼,认为《1921》重现了100年前的历史,代入感很强,让人深省。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子涵对影片中工人阶级为了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开展大罢工,并最终获取胜利的片段印象深刻。她说:“工人是我国革命的主力军,他们拥有强大的力量与顽强的生命力,让我对他们心生敬佩。我们青年一代要继承和发扬他们勇敢拼搏的精神,让我们国家强起来,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水产学院双水双绿研究生党支部张殿福则说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提议时,刘仁静同志坚持只有工人力量才是无产阶级的力量,而这时的毛泽东同志则意识到中国的农民也需要斗争,他们是中国革命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只有将工农结合起来,才能夺取中国革命的胜利。所以从建党开始,我们党就有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觉悟,自此铁锤与镰刀紧紧的交织在一起,九州苍茫风雨中透出金色的晨曦,历史的赞歌吟唱着一个永恒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水产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庄子梦总结到,《1921》再现了建党历史的起点,从中我们能更深刻地理解和感受我们党这100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消除绝对贫困、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庄子梦说道:“纵观我们党百年历史,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青年一代要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理想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所讲到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大家作为青年共产党员,要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前途紧密连接在一起,脚踏实地学好本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竭尽全力、奋斗终身!”

审核人:曹玉琼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