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7月1日下午,植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结合讲话内容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浩洋)7月1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学习。

周雄同志谈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勤劳的中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持续努力奋进,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惠及960万平方公里国土上56个民族14亿多人民,这是彪炳人类史册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在社会科学领域‘0到1’理论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就是中国共产党以此理论为指引、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展开的伟大实践创造,由此形成了中国方案,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了更具生命力的理论支撑。”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院长朱龙付同志感慨到。他强调,大学是青年成长最关键的时期,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等教育的本责。全院教师要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五育并举”措施,培养具有“知农爱农”情感、“强农兴农”本领、“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情怀的新时代“乡村振兴”建设者、弄潮儿。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百年时间内完成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根本在于时刻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我们要始终抓好党建引领,要始终关心和爱护学生,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做好服务。”

罗朝喜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谈到了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人感触颇深。作为学院负责联系党外各界人士的工作者,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尽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姜海同志动情地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人才,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培养新时代人才而不懈努力。”

王满囷同志认为,当前中华民族消除了绝对贫困,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实现的。“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高等教育行业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谢甲涛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祖国完全统一”的论述,表达了作为一名华夏儿女热切企盼祖国完全统一的心情。陈志强同志透过“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认识到英雄们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他说:“农业高校的农学院,一定要围绕‘知农爱农,强农兴农’这个核心,提前谋划工作内容,为国家农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周雄强调,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坚定信念、践行宗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学院党委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院党员和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凝聚全院力量制定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聚焦国家战略,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人才链,将第一生产力“科技”、第一资源“人才”和第一动力“创新”更好结合起来,走高质量内涵发展道路,奋力实现学校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