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核心提示: 7月1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7月1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副院长孙站成表示,要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重要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时解决师生的诉求与困难,进一步理解和践行党的宗旨;要不断奋斗、忘我奉献,进一步传承英雄的伟大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结合宣传工作,分享了学习“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谈到,榜样在身边,需要发掘,才能讲述好故事;榜样是标杆,需要学习,才能占领精神高地;榜样是“哲理”,需要践行,才能引领成长成才。要进一步发掘身边人、平凡岗、点滴事,传导、激发信仰的力量,占领师生员工的精神高地,促进党员的党性修养、创先争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副院长李祖佩从政治社会学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认为,一是共产党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二是坚持群众路线;三是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学院班子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深入师生一线,结合具体问题解决具体困难,强化组织建设。

副院长王德强表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勤思、勤学、勤做,成为青年榜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科学研究要围绕新时代的框架做创新研究,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金艳老师谈到,要不畏平凡、不惧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不懈地奋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黄晓霞老师表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脑中有信仰、手中有干劲、心中有师生、眼中有集体,立足岗位,勇于担当。

院长田北海对“人民”“伟大”“奋斗”“历史与未来”四个关键词进行了解读。他谈到,学院班子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问计于民、服务人民,要代表广大师生的最根本利益,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坚定发展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坚定文化自信;面对学院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要有敢于斗争、不服输的韧劲;要学好“四史”,加强校史、院史、学科史的发掘与学习,分析经验教训,在新的历史阶段不懈奋斗,守正创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瞿明勇强调,在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总结办学历史,凝聚师生共识,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一是从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坚定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要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再立新功;三是要坚定改革,要小局服从大局、个人服从组织,要支持改革、关心改革、投身改革,使改革富有成效;四是要坚定不移地狠抓本职工作;五是要坚定不移地强化党风建设、作风建设;六是要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这一阶段的学习重点,专题学、辅导学、研讨学,及时跟进、全面系统地学习,结合实际开展好联学联建。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