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7月1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进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上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7月1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审计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进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上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校长李召虎、“一对一”结队共建支部-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彭忠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平祥主持。

彭忠同志介绍了他所在支部作为湖北省高等教育系统唯一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先进经验,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时光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的壮志与荣光。王平祥同志对结对共建支部能获此荣誉表示祝贺,表示将带领支部,向先进集体看齐,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活跃结对共建氛围,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结对双嬴局面。

杨仁海同志以《解放思想与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思想建设的进程和启示》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从“在解放思想中恢复发展”“在与时俱进中改革创新”“在求真务实中深化完善”“在系统谋划中全方位提升”四个方面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思想建设的历史进程,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党的思想路线,并分享了“党的事业每发展一步,党的理论创新就要向前一步,党的思想建设就要跟进一步,党的实践就能再迈进一步”的重要启示。

随后,全体党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平祥同志谈到,习主席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唐仁华同志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鼓励年轻党员应将人生的美好年华融入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去,要把自己的精神、信念融进祖国的江河,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砥砺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刘辉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讲话谈起,他认为,作为学校管理和服务部门的党员,就是要始终对服务师生充满热情,心中装着师生,工作为了师生,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以服务师生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万吨刚作为年轻老师代表,表达了自己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