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核心提示: 7月1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园林北楼118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悦)7月1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园林北楼118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

张宏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张宏荣同志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阐述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解决现代农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践行强农兴农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园林人的力量”。

与会成员分别谈了学习体会。王彩云同志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这“志气、骨气、底气”来源于中国人民伟大的创造力,在于我们敢于砸烂一个旧世界,创造一个新世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前行跟党走。程运江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高瞻远瞩,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动员令”。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课堂上我们要将学生作为主体,做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将老百姓作为主体,做科技为民的践行者。全院上下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张宏荣、蔡江、张斌、周继荣、王彩云、李峰、丁寄花、卢刚参加集体学习,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程运江、王鹏程参加集体学习。

审核人:张宏荣

责任编辑:徐行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