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院团委党总支党员接力诵读党史经典

核心提示: 7月1日,本科生院团委党总支全体党员接力诵读的党史经典《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音频作品发布。47名党员,近10小时的音频作品,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南湖新闻网(通讯员 丁玲)7月1日,本科生院团委党总支全体党员接力诵读的党史经典《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音频作品发布。47名党员,近10小时的音频作品,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今天发布出来太有意义了!我们每个党员都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党员李钰婧在支部群里留言。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史、传诵经典,本科生院团委党总支6月初开展“百年党史”经典诵读活动,精选了党史经典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该书共有40个篇章,每位党员诵读一部分内容,并制作成音频。

这一段段朗读,让诵者感动,令听者动容。

党员李瑶说:“我读的是《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朗读篇幅很长,一开始我总是无法顺利朗读下来,在正式录制之前我提前进行了多次练习。朗读时,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历历在目,让我对讲话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党员李璟对诵读活动特别有感触:“诵读和默读的感觉是不一样的。经过诵读,加深了对经典原本意思的理解。大声读出来,就仿佛在和作者对话。”

党员刘三明也表示赞同:“平时看书不会读出来,速度比较快,所以思考会比较少。而在朗读中,语速放缓了,留给自己思考的时间也更多了。”

“通过学党史、读经典,确实提升了自己用历史唯物主义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挺好!”党员孙凯感概。

入党积极分子徐渝说:“听了大家的诵读作品,激发了我学习党史的热情,让我更想了解、融入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

“47位党员一道,接力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希望通过这种学习方式,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史,重温党的光辉业绩,激励本科生院团委党员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广大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党史经典诵读活动的发起人,党总支书记漆勇政如是说。

审核人 申沛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