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动科动医学院赴红安对接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核心提示: 6月29日,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一行赴黄冈市红安县七里坪镇张家湾村对接“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事宜,双方围绕“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华鑫)6月29日,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一行赴黄冈市红安县七里坪镇张家湾村对接“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事宜,双方围绕“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期间,红安县副县长鲍晨辉、红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耀保、七里坪镇党委委员方怀忠、张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张元松等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县、镇、村农业发展情况,谈到目前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面临的一些问题和需求,希望借助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在农旅产业规划、生态绿色发展、乡村治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认为,张家湾村的产业发展需要围绕“一个目标、两个结合”开展工作,也就是明确“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发展目标,坚持生态农业与红色旅游相结合、种养循环与华农的优势学科相结合。学校将发挥好人才科技优势,“送技术上门,让理念落地”支撑乡村振兴,打造高质量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

随后,刘兴斌一行实地走访了华润三九野菊花生态种植基地、特色农产品采摘生态园区等,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审核人:胡丽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