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2021学术年会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6月27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2021学术年会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启新 季超)6月27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2021学术年会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有关领导及专委会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专委会主任委员董选普主持开幕式,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李大鹏、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大鹏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介绍学校和“新工科”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可以常来华农进行学术交流。廖庆喜结合自身经历和学院发展介绍了工学院金工教学的基本情况,表示金工教学的发展离不开学者们的关心和支持。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高亮结合研究工作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在“新工科”建设的思与行,并强调在工程教育中“计算性思维”及“人本主义思维”的重要性。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华春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金工课程建设的时代背景,表示新工科是工程教育改革的重大战略选择,也是今后我国工程教育发展新方式。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张国忠从背景与思路、内容与实践、特色与成效、成果与主要创新点、成果推广与应用五个方面展开,提出三维协同构建创新创业实践实训平台,以高质量训练平台增强创业意识,孵化创业项目。

27日下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召开,会议由江汉大学童幸生教授主持,专委会秘书长吴志超教授向大会传达高等教育学会有关会议精神。大会全票表决通过了秘书长吴志超代表第四届理事会提请大会审议的第五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和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高亮当选新一届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李昕教授当选新一届秘书长。

最后,李昕主持交接仪式。高亮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为专委会工作、为全省金工教学作出新的贡献。李昕向专委会作第五届理事会关于专委会工作发展规划(草案)的报告,表示专委会将进一步集聚资源,推动湖北工训、金工再上新台阶。

审核人 张国忠

责任编辑:蒋朝常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