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核心提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风华再启新程。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翅、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张金洲、李向东和广大师生一道,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DSC_4599

校党委书记高翅与动科动医学院基础兽医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一道收看大会直播(记者 川竹 摄)

齐唱国歌

校长李召虎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一起收看大会直播(记者 徐行 摄)

微信图片_20210701111202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与科发院全体工作人员一起收看大会直播(记者 匡敏)

微信图片_20210701091846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校党委常委李向东与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一起收看大会直播(记者 匡敏 摄)

财务与资产管理党总支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记者 彭雨格 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与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总支党员一起观看大会直播(记者 彭雨格 摄)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信息系教工党支部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记者 彭雨格 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信息系教工党支部成员一起观看大会直播(记者 彭雨格 摄)

青平与本科生院校团委党总支师生共同观看庆祝大会(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与本科生院校团委党总支师生共同观看庆祝大会(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与研究生院党支部师生共唱国歌(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与研究生院党支部师生共唱国歌、观看大会直播(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DSC_4647

87岁的韩桐魁和84岁的陆红生两位老党员在家观看直播(记者 川竹 摄)

工学院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记者 彭雨格 摄)

工学院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记者 彭雨格 摄)

青马工程班同学观看直播

青马工程班同学观看直播(记者 徐行 摄)

逸夫楼C401系统合成与生物学实验室,信息学院生物信息研究生党员同学自发收看纪念大会直播

信息学院生物信息研究生党员同学自发收看大会直播(通讯员 陈治国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风华再启新程。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翅、李召虎、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青平、杨少波、张金洲、李向东和广大师生一道,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直播开始前,第二综合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在这里共同观看大会实况直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党支部书记孙明教授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步伐不可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作为一名党员,会永葆青春,践行初心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信息学院C314会议室,湖北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李国亮教授和其他老师一道收看大会直播,留学多年的他一直怀揣对党的深厚感情。他说,看到张桂梅老师在天安门城楼上那一刻很激动,她的获奖,是对在教育战线的党员的最大鼓励,“我们要以她为榜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支持党的教育事业!”

在南苑23栋,老党员、87岁的韩桐魁和84岁的陆红生同志一大早便坐在电视机前等候观看大会实况,他们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神贯注观收看了直播。“没有中国共产党我们就不能读书、不能留苏、不能大学任教,可能我们还是学徒……”两位老党员追忆历史,感慨万千,他们表示,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跟党走!

“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啦!”收看完大会直播后,农工党华农委员会主委赵凌教授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100周年之际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14亿人口大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我们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再接再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动科动医学院B105会议室,刚受学校“两优一先”表彰的常帅同志说,百年恰是风华正举,新程更待青春激扬。他说,作为高校管理服务战线的一名党员,在新百年的新征程上,唯有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倾心倾力做好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学生静心求学成才保驾护航,才能不负韶华,不负重托,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光。

7点30不到,“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声就响彻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青年党员们齐配党员徽章、精神抖擞,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省青马工程第七期学员、资源环境学院农资1802班左尔尼沙•库尔班则说:“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首党的辉煌历程,展望复兴的光明前途,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她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去到国家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到基层一线,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审核人:吴义生

延伸阅读: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