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华中农大毕业季:现代农机巡游 献礼建党百年

核心提示: 近日,《农民日报》报道了我校举行一场由现代农机装备组成的“钢铁长龙”毕业欢乐巡游活动,共同欢庆2021届毕业生毕业,献礼建党百年。

QQ图片20210629091851

《农民日报》2021年6月29日003版

匡敏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在校园里举行一场由现代农机装备组成的“钢铁长龙”毕业欢乐巡游活动,共同欢庆2021届毕业生毕业,献礼建党百年。近23万人次线上观看了此次活动的网络直播和回放,不少网友留言:“隔着屏幕都被现场的氛围感染了”“满满的仪式感,太震撼了”“好硬核,如此别开生面的毕业活动,学子们必定会铭记一生”……

活动现场,15个学院的巡游队伍与机车装扮各具特色。作为“排头兵”,工学院毕业生们伴随歌声踏着轻快的舞步迎面而来,纽荷兰CX6.80联合收割机“大黄蜂”紧随其后。机车上,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挥舞着校旗,不时与巡游队伍中的师生们热情互动。

园艺林学学院巡游机车以“上海青”和柑橘雕刻成的花瓣模型。水产学院将机车车头装饰成蓝色鲸鱼模样。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通过麦穗、玉米等系列元素的装扮,寓意毕业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做卓尔不群的植科人。动科动医学院机车以牛的形象进行整体设计……

“太壮观了!”看着滚滚向前的“钢铁长龙”,沿路的同学们也纷纷加入欢乐的海洋,融入巡游队伍之中。人群中,悠扬的小提琴乐声响起,毕业生们共同演奏起《毕业歌》。“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家,有我们最美的年华,年轻的梦在这里发芽,走过了春秋冬夏……”

当巡游队抵达工学院院楼前时,一辆头戴“狮山桂冠”、眨着“大眼睛”的无人驾驶自主导航拖拉机”隆重登场”,并迅速收割了大批观众的目光。这辆无人驾驶拖拉机由工学院丁幼春教授领衔的农业智能化技术与装备团队所自主研发。

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介绍:“除了无人驾驶自主导航拖拉机,景观飞播无人机、油菜精量联合播种机和油菜收割机等3种机型也由学校自主研发。无人机寓意广大学子们展翅高飞,飞向更加精彩的人生;播种机寓意奔赴祖国各地的华农学子如播下的种子茁壮成长,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收获机则寓意学子们在人生新的征程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廖庆喜说:“今年,学校以现代农机装备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毕业巡游活动,这对农业高校学子而言,也是一次实践教育课。希望以这种形式,为学子们开启新征程壮行,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强农兴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园艺林学学院毕业生刘睿说:“作为蔬菜学专业的一名学子,期待着未来能够发挥所长,为我国智慧农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参与策划和指导此次活动的华中农业大学校文化办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既是2021毕业季的重磅活动,也是为建党百年献礼。在狮子山广场开展的现代农机装备组成“钢铁长龙”巡游系列毕业活动,旨在发挥场所育人作用,以“狮山美学”的大气和阳刚,引导学子们在未来的征程中,以大气的胸怀、钢铁般的意志,在人生路上行稳致远。

 (本文刊载于《农民日报》2021年6月29日003版

责任编辑: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