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植科院赴仙桃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核心提示: 6月23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一行赴仙桃市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围绕科技、人才支撑乡村振兴进行深入调研与对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敏)日前,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一行赴仙桃市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围绕科技、人才支撑乡村振兴进行深入调研与对接。

朱龙付一行先后调研了仙桃市伟鸣专业合作社“稻鳝菇科技小院”、湖北允泰坊食品有限公司、仙桃市忠鳝黄鳝繁育专业合作社和“网箱养鳝第一村”张沟镇先锋村,参观了黄鳝规模化室内人工繁育基地、户外网箱养殖场地和“首善张沟”文化展厅,并与相关负责人就推进校地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朱龙付介绍了我校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方案、主要目标及此行的主要调研任务。湖北允泰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克勤、忠鳝黄鳝繁育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振华、仁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国祥、伟鸣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军和长江水产研究所李忠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企业和产业发展情况及遇到的主要问题。

仙桃市科协党组书记彭继红、市科协主席张砚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唐军、张沟镇副镇长卢华伟等地方领导参加调研和座谈,并与朱龙付一行围绕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彭继红表示,希望能在稻鳝菇高效绿色生产模式、黄鳝品牌建设与文化宣传、黄鳝精加工等方面从我校得到人才支持和技术指导。唐军表示,围绕乡村生态文明建设,迫切希望在黄鳝养殖尾水处理、工厂化育苗基地水循环利用及水产品安全与质量标准建设方面得到专业支持。张砚平谈到,结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希望学校与仙桃市加大产业人才培养、培训,促进乡村人才振兴和产业可持续发展。

朱龙付表示,仙桃黄鳝产业很有特色,并已形成明显优势。此次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黄鳝产业发展和需求,学院会认真梳理问题和需求,组织专家团队深入研究和落实。通过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和人才优势,为解决仙桃农业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科研与人才支持,切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审核人:朱龙付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