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核心提示: 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在表彰大会上号召全校党员同志学思践悟当先锋、立德树人当先锋、在党兴党当先锋、自立自强当先锋。

DSC_4234

表彰大会现场(记者 川竹 摄)

DSC_4511

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记者 川竹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老党员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记者 川竹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老党员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记者 川竹 摄)

新党员为老党员献花

新党员为老党员献花(记者 彭雨格 摄)

高翅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颁授2_副本

校党委书记高翅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合影(记者 徐行 摄)

廖济忠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_副本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记者 徐行 摄)

姚江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_副本

校党委副书记姚江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记者 徐行 摄)

高翅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_副本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记者 徐行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 徐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在表彰大会上号召全校党员同志学思践悟当先锋、立德树人当先锋、在党兴党当先锋、自立自强当先锋。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欧可平、副组长罗中枢、白华、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张安富及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巡回指导组组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中层正职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和新党员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主持了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今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校共有205名老党员同志符合“光荣在党50年”条件,其中党龄最长的80年,年龄最大的100岁。大会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校党委书记高翅为他们逐一佩戴纪念章,新党员代表为老党员献上鲜花。现场响起热烈持久的掌声,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校党委副书记姚江林同志宣读了学校今年获得中央、湖北省委、湖北省委教育工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名单,以及学校“两优一先”表彰文件。高翅、姚江林、廖济忠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胡银根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胡银根同志发言(记者 彭雨格 摄)

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国顺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国顺同志发言(记者 彭雨格 摄)

DSC_5779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代表王湘如同志发言(记者 雨格 摄)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公共管理学院胡银根同志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党的关怀下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将一如既往、竭尽全力勤勤恳恳教学、踏踏实实育人、兢兢业业科研、实实在在服务,在平凡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同志在发言中分享了凝心聚力促发展、真心服务换支持、走心学思提素养、尽心履职勤担当、问心无愧强作风的五“心”履职尽责的党务工作心得体会。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代表王湘如同志从“突出政治引领,铸魂强基建设过硬支部;坚守教育初心,立德树人培育时代英才;践行报国使命,科技创新服务重大需求”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

校党委书记高翅发表了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全校各个岗位奋勇争先、踏实工作、勤奋学习的师生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始终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校内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高翅回顾了学校与党同命运、共呼吸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他说,一代代华农人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始终心怀家国,自觉躬身奉献,积淀了深厚的红色基因,谱写了强农兴农的先锋之歌。他强调,回望百年奋斗历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学校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宏农学、扬国光”的价值追求,自觉做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是学校事业兴旺发达的力量源泉。

高翅强调,站在新百年的起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担当奉献、奋勇争先,成为时代先锋、事业脊梁。他号召全校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思践悟当先锋;落实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当先锋;推进全面从严,在党兴党当先锋;强化担当作为,自立自强当先锋。

高翅最后强调,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新时代的奋进号角已经吹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一片赤诚跟党走、一往无前开新局,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步伐,奋力谱写新华章!

DSC_4544

校党委书记高翅带领师生党员宣誓(记者 川竹 摄)

高翅领誓入党誓词2_副本

校党委书记高翅带领师生党员宣誓(记者 徐行 摄)

表彰会最后,高翅带领新入党的教师、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入党宣誓,带领其他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审核人 赵凯博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