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院长例会专题论证“十四五”专项规划

核心提示: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园艺林学学院南楼206会议室召开院长例会专题论证“十四五”专项规划。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书山)6月28日下午,学校在园艺林学学院南楼206会议室召开院长例会专题论证“十四五”专项规划。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副校长青平、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以及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姚江林主持。

论证会上,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依据《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华中农业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备案稿)》,结合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基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从“十四五”规划战略思考、目标及主要任务分解、推进规划实施举措进行了汇报。各学院(部)院长(主任)重点对专项规划发展思路的清晰性、目标任务的科学性、战略举措的可行性、组织实施的有效性,学校总规划、专项规划、学院(部)规划之间的衔接性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李召虎对论证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聚焦重大战略、突出改革重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实的举措落实好“十四五”规划战略任务。他要求,要做好学校规划、专项规划和学院(部)规划统筹衔接,加强部门之间协同联动,推进学院之间交叉融合,真正实现规划上下贯通、左右链接。他指出,“十四五”是转变发展方式的阶段,也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时期,各单位要志存高远,但不能好高骛远,以更精准的谋划、更有力的措施抢抓机遇,推动我校各领域“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统筹推进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学院(部)规划的衔接,确保政策协同、改革协同、发展协同,构建相互支撑、互为补充的有机统一的规划体系。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