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郭刚奇在建安部讲授专题党课

核心提示: 6月24日下午,建安部应急管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中心,与全体党员进行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安波)6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中心,为建安部应急管理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郭刚奇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共产党成立之前的历史背景,并结合党的发展脉络从五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认为,中国共产党有着科学的理论指导,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中国共产党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将精神追求作为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中国共产党有着严明的组织体系,能够坚决执行组织纪律;中国共产党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利益之上;中国共产党注重政治品格,时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围绕“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这一问题,郭刚奇结合建安部工作实际谈到,党员们要多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与“做”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加强党史学习,牢记初心与使命”,他说道,“同时,我们也应该讲政治、依法度。” 郭刚奇提到,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审核人:刘文奎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