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水产学院党员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毕业生解决困难

核心提示: 6月26日至27日,水产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党员办实事”活动,117名本科生党员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学史力行办实事。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绍衔 郭安静)党史学习教育,于知于行。6月26日至27日,水产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党员办实事”活动,117名本科生党员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学史力行办实事。

自了解到水产学院毕业生们居住楼层较高,搬运行李不便,行李存放成难题的状况,水产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便开始了对本次活动的全面筹备策划。水产学院大学生党建办公室负责人杨非凡介绍,学院前期为毕业生们购置了一批打包袋,方便他们打包行李,并在校内新基地整理出一间房间供行李存放保管。另外,为响应学校留下一间雅舍的号召,学院还专门购置了手套、垃圾袋、卫生纸等以开展宿舍的卫生整理。水产养殖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子轩认为这样的活动值得一直传承下去,一届一届学生接续互帮互助、留下干净整洁的寝室,正是“薪火相传”的一种生动演绎。

在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们分别集中于荟园2栋和博园3栋水产学院毕业生宿舍区,根据预先的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服务。水产养殖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苟仕骐作为博园服务点的负责人,在活动开始前两个小时,便早早的与后勤保障组的党员同学取得联系,确定物资的到位情况。他安排负责楼层搬运的党员们两人一组,到各个毕业生宿舍敲门询问是否有需要搬运的行李,并帮助他们运到楼下,由负责路程搬运的党员打包搬上车,运往水产新基地。同组的党员陈星源表示:“在组长的合理分配下,我们不到一个小时便高效率的完成了任务,这个活动让我对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的体会,我相信这也将成为我们水产学院党员为同学服务的优良传统”。

26日的艳阳高照以及27日的阴雨连绵都没有阻挡活动的进程,党员同学们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肩扛行李,手提垃圾,往返于宿舍楼道间;穿着雨衣,骑着三轮车,顶着风雨驶向水产新基地。行李搬运的工作并不轻松,许多党员脸上满是汗水,衣服也被浸湿。水产养殖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琛认为过程虽然劳累,但能为毕业生们提供切实的帮助,一切都是有意义的。毕业生刘雪瑜感动地说,“该活动切实解决了我们行李存放的难题,看到党员同学们往返于楼下楼上,汗流浃背,还冒雨搬运,真切感受到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毕业生陈薇淇的家长向学院策划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他认为该活动不仅减轻了毕业生们的负担,解决了问题,还让同学们在互帮互助过程中传递爱心,体悟奉献精神。

“‘为师生办实事’是学史力行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让党员同志们切实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更深刻地理解和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水产养殖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庄子梦说到。把身边小事做好,解决事关群众的大事,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最好注解。水产养殖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王松分享到,身为全体党员的一员参与此次活动,一起为同学们办实事是非常开心和自豪的,作为党员一定要时时刻刻把群众放在心上,真心诚意地为群众服务,把大小事做好,履行党员义务。

审核人:曹玉琼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