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华中农大学子手绘百幅作品致敬百年党史

核心提示: 6月24日,在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微微巨轮》《转折·探寻革命新路》《当家作主》《翻一番,奔小康》《上九天揽月》……100幅用黑色线条勾勒的“手绘百年党史”速写手绘作品一经展出便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

6月24日,在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微微巨轮》《转折·探寻革命新路》《当家作主》《翻一番,奔小康》《上九天揽月》……100幅用黑色线条勾勒的“手绘百年党史”速写手绘作品一经展出便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

“手绘百年党史”画册

用画笔讲述党史,传递红色记忆。这源于4月中旬风景园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黄子秋发起倡议后,大家纷纷响应。历时50余天,由97名本、硕、博共同组成的“党史绘画小组”完成了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部分构成的100幅速写绘画作品。

《转折•探寻革命新路》(风景园林2018级本科生 孙长虹)

《古田会议》(风景园林2018级本科生 傅函珣)

风景园林1801班孙长虹用细腻的线条勾勒出“八七会议”旧址。风景园林2017级博士研究生吴雨浓几易其稿,创作出《广寒宫之约》,仙气十足的嫦娥绕月飞舞,“玉兔号”月球车则紧跟嫦娥在月球着陆探测。

《飞夺泸定桥》(风景园林2019级硕士研究生 商烨)

《南水北调》(风景园林2020级硕士研究生 李岑枫)

同学们还将作品制作成画册,并添加了二维码,扫描后即可聆听作者对党史故事的语音讲解。画册将赠送给离校的毕业生党员,以激励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

《同一个梦想》(风景园林2019级硕士研究生 孔心依)

《广寒宫之约》(风景园林2017级博士研究生 吴雨浓)

《强军战歌》(风景园林2020级硕士研究生 李梦珂)

“用画笔重现旧址样貌,用心回忆历史。一笔一画中,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创新、不怕困难的精神。”孙长虹表示,结合专业特色学习党史是一种创新,激发了党支部成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大家在创作中认真学习、深刻体悟历史事件,真正了实现“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

作者:徐行

图片:华中农业大学

编辑:李云秀 罗朝冰

审核:韦仕莉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6/28/content_r5PEEdFM.html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