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科技局局长一行来校调研洪山实验室

核心提示: 6月23日下午,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一行就湖北洪山实验室建设来校考察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杨少波等接待了盛继亮一行,并召开洪山实验室建设调研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立玮)6月23日下午,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盛继亮率队就湖北洪山实验室建设来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杨少波接待了盛继亮一行。

武汉市科技局一行先后来到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水产养殖基地实地调研,了解园艺作物和淡水鱼品种选育工作,并召开洪山实验室建设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姚江林对武汉科技局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武汉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和洪山实验室建设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科发院综合管理处处长伍莺莺汇报了洪山实验室总体建设情况,并就实验室召开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做了重点介绍。随后,园艺林学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水产学院学者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领域工作的相关情况。交流期间,双方就洪山实验室的科研项目、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讨论。

盛继亮听取报告后,赞扬了洪山实验室近期工作取得的进展。他表示,洪山实验室要敢于探索体制机制改革,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动成果转化。他指出,科研项目是人才链、产业链的黏合剂,目前武汉市正在进行科研项目的“揭榜挂帅”制,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通过成体系的项目设置,让成果转化形成联动效应,从而与产业结合更加紧密。

盛继亮表示,武汉市科技局作为湖北实验室的“娘家单位”,有义务也有责任支持实验室建设,下一步将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为推进实验室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也希望洪山实验室在“赛马”制的形势下在自己的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赢得更好的机遇和发展。

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