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信息学院:一棵树、两封信与七道光

核心提示: 6月25日下午,信息学院2021毕业盛典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毕业盛典

毕业盛典

授予毕业证书

授予毕业证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惠如)6月25日下午,信息学院2021毕业盛典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师代表、信息学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和家长代表出席活动。

纸短情长:写给十年后的自己

“十年相逢之日,就是信件重启之时。”毕业前夕,学院向毕业生发放定制信封,倡议大家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盛典上,一封封 “未来之约”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见证下被投入定制信箱,由学院妥善保存。十年之约,共期未来。在毕业典礼的特殊时点,小小的信件启迪着毕业生勤奋斗、再出发,勇敢追寻属于新一辈华农人的“大梦想”。

除此之外,信息学院还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一封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签名落款的家信,将学校和学院牵挂融化在温柔细腻的文字中,饱含着对同学们的热情鼓励和殷切期望。计科1704班的吴建桂说:“临别之际,纸短情长。两封信令人激动,更令人暖心。一封承诺‘不管何时,母校都在这里,跨越四季更替,静候佳音’,一封约定‘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在人生更高处相逢’。我会将所有怀念与感谢都汇聚成未来拼搏的动力,一定不辜负母校的期待。”

信息之光:勇做新时代的追光者

除了家书家信,学院还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极具信息特色的毕业礼物——“信息之光”。黑色的迷你手电上,简洁大方地印着学校学院的logo和信息学子的共同座右铭:“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小巧的手电不仅蕴含着学院对毕业生们“生活得心应手、工作大显身手,成功触手可及”和“拥有紫电青霜,能量电力十足,进步风驰电掣”的祝福,更是希望同学们可以牢记“信仰”“真理”“理想”“道德”“智慧”“希望”和“温暖”这七道“信息之光”,在人生旅途中乘风破浪,勇作一名新时代的“追光者”。

微光成炬,熠熠生辉。在“奋斗正青春,永远跟党走”的口号声中,毕业生们用手中的“信息之光”献礼建党百年。星星点点的光束在天花板上汇聚出党徽和“100”的图案,在场的同学纷纷拿起手机,定格下这令人难忘的一幕。计科1702班的范晓萱说:“临别之际,这场精彩温馨的灯光秀更像是学院为我们准备的一堂人生之课。提醒我不忘初心,坚定信仰,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明亮!”

感恩的心: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入场前,毕业生们在一面签到喷绘板上摁下了手印并合影留念。整面喷绘的主题为“2021,树叶对根的情意”,上面在逸夫楼的背后画了一颗大树,大树上有6+1根枝条,代表信息学院今年毕业的本科6个班和一届研究生,枝条上挂满了249片树叶,一片树叶代表一名毕业生,上面写有每一个人的姓名。盛典最后,主持人解释喷绘主题化用自歌名《绿叶对根的情意》,并引用歌词祝福毕业生。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寸草春晖”环节,毕业生给自己的父母颁发了“最给力家长奖”,并在《父亲》的歌声中与自己的家长深情拥抱,表达对父母的爱与感恩。主持人倡议毕业生与身边的同学相拥告别,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毕业了,有喜悦,有激动。但当活动最后的音乐响起时,我的心里突然涌出一股对华农很深很深的不舍。或许就如歌词所唱,这便是‘绿叶对根的情意’。”计科1702班的静美琪红了眼眶。生信1701班的司卓航动容道:“狮山一为别,青春不散场。感谢学院精心准备的这场毕业盛典,让我的大学四年有了一个圆满而温情的句号。”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徐行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