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新疆富尔迅科技成果转化暨济中科教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核心提示: 6月24日,我校与新疆富尔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化暨济中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校举行。

“济中科教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通讯员 袁航 摄)

“济中科教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通讯员 袁航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敏)6月24日,我校与新疆富尔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化暨济中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四楼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新疆富尔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岭等人及师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姚江林对棉花团队在棉花基础理论研究上不断取得系列突破表示祝贺。他谈到,此团队将理论突破与应用成果培育紧密结合,围绕国家棉花生产主产区产业需求的同时,又有棉花新品种成果“落地”,实现了科技发展、人才培养与产业贡献的协同。“本次科技成果转化也是学校与校友在价值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建设上的一次示范,希望棉花团队与校友企业新疆富尔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能不断深入合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姚江林说道,“感谢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你们对母校的回馈加深了学校与校友的情感。”

黄岭表示,作为华农校友,希望能为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在发言中提到,公司将努力做好品种示范与市场开发,扩大学校在新疆棉花产业发展方面的影响力。“公司将以该项成果转化为契机,充分发挥企业在新疆的试验与生产基地等优势,与学校棉花科研团队在育种技术、种质创新上充分合作。” 黄岭说道。

“希望棉花团队可以与公司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同面向我国棉花生产主战场产出更多优秀成果。” 棉花团队张献龙教授认为,虽然全国棉花种植总面积在减少,但我国棉花总产仍保持相对稳定,棉花依然在我国国民经济和农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这表明我国棉花产业发展相对平衡,科技创新在产业转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谈到,棉花团队自2010年以来围绕新疆棉花产业发展建设科研合作基地,针对棉花产业问题开展科学研究,适合新疆产区的棉花新品种培育是团队长期在新疆开展科学研究与服务棉花产业发展的具体体现。

最后,张献龙表示,团队会继续加强与新疆各单位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推出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品种,为我国棉花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人:朱龙付

责任编辑:徐行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