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典礼】学校管理与服务人员代表李倩在2021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核心提示: 2021年毕业典礼上,荟园食堂三楼餐饮窗口的服务员李倩向毕业生们深情“唠叨”:工作、学习,再忙,也要记得好好吃饭,要经常锻炼身体,要努力工作,用你们学到的知识和你们创造性的劳动,将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DSC_0837

学校管理与服务人员代表李倩在2021年毕业典礼上发言(记者 刘涛 摄)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荟园食堂三楼餐饮窗口的服务员李倩。今天能有机会站在这里见证同学们人生重要的一刻,我很荣幸,也很激动!

我从河南老家来到华农,已有六年的时间,也许和你们中的有些人是同时走进校园。还记得初入校园时的你们,穿着绿色的迷彩服,在我的窗口前面排着长队,而我,因为刚刚走进大学厨房,打饭时显得有些手忙脚乱,本以为会遭到责怪,可是你们却用稚嫩的笑脸为我加油。从那时起,我就决心要做你们的“大姐姐”,不能让你们“饿着了”。

几年来,我们相互陪伴,看着你们快乐成长,我做饭的动力也越来越足了。今天,你们能够顺利毕业,我发自内心的高兴。但是,我确实也舍不得。你们在窗口排队打饭的场景,将会成为我人生中美好的回忆。

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开校园,但一定要记住:无论走到哪儿,无论做什么,都要脚踏实地,坚持把一件事情做好,平凡的岗位也能为社会创造价值。比如,在你们校园生活的背后,还有许多像我一样的人,有我的同事、有医生护士、有图书管理员、有保安叔叔,也许你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却为你们能够安心学习默默保驾护航。你们今天的成长也有他们的价值所在。虽然没能给你们传授专业知识,但我们一直努力当好不上讲台的老师。华农要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我们的目标是做好一流的后勤服务保障。

同学们,在这即将和你们分开的时候,我还想“唠叨”几句:工作、学习,再忙,也要记得好好吃饭,要经常锻炼身体,要努力工作,用你们学到的知识和你们创造性的劳动,将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华农永远是你们的家,我们永远是你的亲人!想家了,常回来看看!荟园大包、桃园拌面、还有“十分粥道”,永远为你留着!

最后,祝你们未来的人生红红火火,顺顺利利!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