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吹响狮山号角:2021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4)

核心提示: 初夏的狮子山,到处郁郁葱葱,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一片生机盎然。6月26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广场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600余名毕业生从这里吹响“狮山号角”,奔赴各地、走向人生更广阔天地。

母校情长:汲取前行力量

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198万人收听收看了仪典实况。

网友“继超”表示,四年求学路漫长于艰难与期待,短暂于难忘与留恋,“感恩华农,感谢遇见的一切。”实时直播,网友互动频繁。网友“李艳玲”则对“狮山号角”作出了自己的诠释:“吹响胜利的号角,吹响人生的旋律。”网友“平常之心”祝愿道:“年轻学子不忘初心,忠于祖国。”各网友在天南海北表达了自己对学子们未来的期望。

2017级农科张之洞班王军杰惊喜地发现每个人手中的“狮山号角”都各有不同。她说,正如高老师所言,号角的五种颜色代表了华农人的五种精神。希望在自己遇到挫折时依然能吹响号角,向着未来再出发。

来自植保1704的毕业生李静谈起今天的毕业典礼,感触颇多:“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我只想说:此生无憾。我希望华农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路上能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能继续坚定华农的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走好自己的漫漫人生路。”

“高书记和李校长的讲话十分真诚,令人感动。”研植1908的涂奇奇对即将离开的华农满是不舍,对教导自己的老师满是感恩,“感谢我的导师在这两年对我的悉心栽培和照顾,祝老师们今后能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IMG_9131

欢庆毕业(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毕业之后的流泪与感伤(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2)

离别感伤(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毕业生拥抱(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毕业的拥抱(学通社记者 徐心雨 摄)

3 伤离别(记者 徐行 摄)

伤离别(记者 徐行 摄)

毕业典礼之后的合照(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久久不愿离去,典礼之后的合照(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DSC_1516

与校长合影(记者 刘涛 摄)

IMG_9726

“毕业快乐”“我爱华农”(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毕业典礼也带毕业生家长过了一把“毕业瘾”,17级毕业生刘娅菲的家长刘浪在直播中重拾起28年前自己毕业时的心情,用“隆重又温馨”描述了自己的感受。他写道:“愿你们牢记华农精神,创造美好未来。”

在“2020专区”,阔别校园1年的毕业生见景生情、感触良多。2020年里,王沫涵两次回到母校,“每次累了,就想回来转转,充个电,再出发。”说道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原因,王沫涵说“回到校园,寻找那份信仰与勇气,如同——历尽千帆后,归来仍是少年。”

张天琪是2020年毕业典礼上毕业纪念旗的护旗手,她选择再次回到校园感到亲切而温暖,“我觉得自己又当了一次华农的‘新生’,这里永远有值得去发现和体会的东西在吸引着我!”

动科1605李鑫一年后重回校园,其间过程曲折又遭到周围人的不理解,但母校的人与物依然牵动着她的心。她动情地说道:“我只想再回来参加一次完整的毕业典礼,见见那些相别已久的人。”

上午10点10分,典礼接近尾声。全体起立高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仪典结束。

再见狮山!再见老师们!毕业生们恋恋不舍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他们即将奔赴全球,开启全新人生。

他们将继续牢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在涵育“大德”中奋力吹响青春的号角。

凡同此心,毕业无别离!

(本文作者系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学通社记者 岑志南 肖嘉迅 审核人 吴义生)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