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水产学院毕业生党员同上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

核心提示: 6月22日下午,水产学院毕业生党员在三教A201教室同上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题与毕业生党员进行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单宇峰 吕绍衔 庄子梦)6月22日下午,水产学院毕业生党员在三教A201教室同上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题与毕业生党员进行交流。

课上,向晋文与毕业生党员共同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要求毕业生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学思践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向晋文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一是牢记初心,保持本色。大学可以毕业,党员没有毕业,不论学习的身份和工作的角色如何变化,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实现社会价值统一起来,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自觉修养,砥砺品格。要将自觉加强修养作为人生的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与力量,在实践中历练成长,做到自律自省,强化责任担当,学会感恩和施爱于人。三是坚持学习,增长才干。要调整“归零”心态,保持学习的状态,主动创造深度思考的时间和空间,学会独立思考,做好知识与能力的储备,“尽管每次网到鱼的不过是一个网眼,但要想捕到鱼就必须编织一张网”。四是保持信心,自信自强。要坚定对未来的希望与信心,在面临困难和挫折时保持信心、以积极的心态去行动,失败之时要记得一定会有成功的未来,成功之际不要忘记也曾有过失败的过去,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在于自己如何用行动去赋予和定义。他祝愿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努力做到心中有大爱、眼中有他人、手中有绝活,拥有充满希望与富有诗意的未来和远方!

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分享了学习收获与感悟。水产养殖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刘颖谈道,毕业临别党课像是最后一次叮嘱,既有对同学们的期盼和祝愿,也有对即将离校的我们的告诫与提醒,在踏上新征程之际给予我们信心与力量。水族科学与技术党支部缪婧和水产养殖学第一党支部包鸿飞表示,大学可以毕业,但党员没有毕业,将始终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新的学校或工作岗位上努力学习工作,积极奉献。

审核人:曹玉琼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