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园艺林学学院毕业生同上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

核心提示: 6月22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在园林北楼302会议室开展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活动,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为本、硕、博毕业生讲授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晗)6月22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在园林北楼302会议室开展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活动,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为本、硕、博毕业生讲授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

张宏荣以“耕读正青春,奋斗新征程”为题,从党史学习体会、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寄语等诠释了耕读精神。他结合自身学习感受谈到:百年党史中具有丰富的教育资源,认真学习党史不但可以让人坚定信仰、坚定方向,更可以在遇到挫折困难时给人以智慧和力量。张宏荣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讲话精神,特别对于毕业生强调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未来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张宏荣向毕业生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和校训的由来,特别分享了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与毕业生一道再次回顾了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嘱托。最后张宏荣讲述了园林院2018届毕业研究生张玉婷绽放在海拔3850米的青春故事,号召毕业生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张宏荣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寄予三点期许:一是怀揣爱国心,与祖国同行。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践行耕读情,与岁月相伴。园林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三是树立奋斗志,与梦想同向。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

毕业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分享自己的华农青春。2017级果树学博士研究生王蓉讲到:从2011年本科进入华中农业大学,到2021年博士研究生毕业,十年间学校将我从懵懂少年培养为自信的科研工作者,让我找到了自己热爱的研究事业,未来我将继续留在这里从事博士后的研究,继续以耕读精神砥砺自我,追求卓越。2018级观赏园艺学研究生刘春丽分享了自己与华农七年的故事,感谢自己的导师和两位辅导员老师,收获自信,收获成长,且未来会在基层实践母校给与自己的耕读精神。2017级林学专业本科生姚昱浓说道,四年的大学马上结束了,自己在华农留下了最好的一段年华,未来自己定会心中怀揣信仰,努力担当作为, 向下扎根向上成长。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