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学党史 守初心 做新时代追梦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核心提示: 6月23日下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环境执法监督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华中农业大学,与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李俊华)6月23日下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环境执法监督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华中农业大学,与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做新时代追梦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在歌声中学习党史、支部党员风采展等形式,将“学党史、守初心,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2

《不忘初心,逐梦远航》,省执法监督局党总支的五名党员用满怀深情又慷慨激昂的配乐诗朗诵抒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逐梦远航”的豪情!《守初心 诵家书 做新时代追梦人》,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诵读左权等三位革命烈士和抗疫英雄的家书来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3

华中农业大学校团委文艺部长、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沈希飞的《歌声中的党史》,从上海法租界的居民小楼开始,用一首首经典革命歌曲带领大家走进火红岁月,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感受信仰的力量,触摸真理的光芒,震撼了全体听课党员的内心。

4

活动中举行了党建结对共建仪式,省环境执法监督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杨龙文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签订了共建协议。通过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格局。

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谈到,学院将以此次党建结对共建作为党建交流的开始,以“国家环境保护土壤健康诊断与绿色修复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开展更多党建和业务对接活动,培养生态环境复合型人才,构建土壤健康诊断与绿色修复的科学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为湖北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华农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陈同亮表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在距离建党百年华诞一周的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是抓实基层党建、以党建促业务、资源优势互补的具体体现。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言,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规矩意识,以党员的模范行动,铸牢党魂,擦亮党徽,添彩党旗。党员要有担当精神,心怀国之大计,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对联合主题党日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谈到,通过学党史,党员同志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伟力,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增强了认识和分析历史发展规律的能力,增强了顺势而为、奋发有为的能力,增强了对党的团结统一的认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知行合一。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保持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深化了对党的历史经验的认识,提高了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和工作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他指出,三个基层党组织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方面有共同的梦想,我们要把梦想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政策制定、科技人才服务社会等共促工作融合发展。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形式新颖,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发展,推动了双方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23228&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