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6月16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研学党十八大以来的奋斗史、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熠君)6月16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研学党十八大以来的奋斗史、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学院副院长石磊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入手,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战略部署。他谈到,做好教育工作,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作为一名大学老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副院长蔡鹏结合个人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的发展理念。我们不仅要从多视角认识和把握,还要从理论上进一步深入思考,进一步增强用发展新理念指导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他说,五大发展理念回应了一系列重大问题,体现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五大发展理念,既符合中国经济的发展规律,也体现着整个中国社会的共识。

副院长史志华谈到,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学习“科技三会”精神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科研工作者从繁重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重视。科技工作者要勇于担当,面向社会经济主战场,研究真问题,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学习感受。他认为,我们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坚持“四个面向”,紧盯“四新”“四化”等重点领域并迎难而上,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推动全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要贯彻落实好推进科技创新的重点任务,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增强高质量科技供给,强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扩大科技领域开放合作,着力汇聚创新人才。他强调,观大事,要原汁原味学习“科技三会”精神,抢抓发展机遇。静下心,要专心研究真问题,有作为,安心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最后,吕守华总结了近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增强安全意识,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遵循各项规章制度。要加强教育培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落实责任,尽早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他指出,大家要高度重视和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到安全意识警钟长鸣,让安全检查制度化、隐患整改机制化、培训演练常态化,切实防患于未然,为学院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