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团队建设全面启动

核心提示: 6月23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团队建设协议签订仪式在主楼315举行。学院与作物养分管理与土壤培肥、土壤微界面过程与耕地土壤健康、土壤微生物生态与环境健康三个团队签订团队建设协议书。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层)6月23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团队建设协议签订仪式在主楼315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学科负责人、立项资助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参加签订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史志华主持。

院长谭文峰代表学院与作物养分管理与土壤培肥、土壤微界面过程与耕地土壤健康、土壤微生物生态与环境健康三个团队签订团队建设协议书。谭文峰强调了协议中的考核指标、支持条件及奖惩措施,他表示,团队成员应履行契约精神,协同配合,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希望全院教师坚持“四个面向”和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做有组织有设计的科研。

党委书记吕守华谈到了加强团队建设的意义,即为了满足学院学科建设的需要、满足学院人才培养的需要以及满足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同时,吕守华对团队成员提出要求:“一要静心,静下心来做学问;二要尽心,付出最大努力做贡献;三要‘文心’,有文人的精神、尽职履约;四要有信心,相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有信心为学院发展补短板、强弱项。”

据悉,资源与环境学院将团队建设作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等新兴交叉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前期广泛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团队建设方案。经申报、评审并公示,最终确定作物养分管理与土壤培肥等三个团队立项建设。团队建设周期5年,学院将给予博士生指标、条件经费等支持,针对每个团队的特色制定了差异化个性化的考核指标,鼓励团队成员协同配合、集体攻关,力争多出高水平成果。后续学院将在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团队建设力度,发挥团队在学科建设、科技自立自强和优秀人才培养的引领示范作用。

审核人:王昭

责任编辑:蒋朝常 袁阳宇